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中国人应“吃着中餐”去实现“中国梦”——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话食品产业科技新发展

作者:发布:2015-10-02点击量:

  2015930日,应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食科楼504报告厅作了题为“对我国食品产业科技发展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小松教授从食品产业发展背景谈起,讲述我国食品产业的迅猛增长和消费结构从“温饱化”到“健康化”的转型,重点关注于在现代食品产业工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对食品科技发展的需求,以及作为食品科研工作者应该关注的研究方向。

胡小松教授谈到,食品科技的发展应该以人们对产品安全营养、方便健康、美味个性的新需要,以及食品产业低碳环保、绿色节能、高效智能的新态势为导向。发展“现代中式调理方便食品”新兴产业,实现中式菜肴的工业化,解决其中的技术问题,是值得食品科研人员去奋斗的目标。同时作为食品科研工作者,应该从更广大的视角,结合新科技研究营养与健康,营养与疾病等领域,展望未来的食品发展方向。

会后,作为我校校友,胡小松教授还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资料链接:胡小松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科技部十三五科技攻关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国务院扶贫办公室项目专家

图文作者:陈婉冰[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