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校第111期研究生“学术晚茶”系列活动(三)

作者:发布:2015-12-21点击量:

研究生学术晚茶系列是沙龙式草根学术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研究生学术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在全校搭建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

12月16日晚食品科技学院在二楼阳光房开展了“纳米探针技术在在食品检测领域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晚茶活动。来自食品科技学院13级硕士王琪为大家展示了一种新型纳米探针技术快速检测食品中蛋白质的方法,并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据悉王琪同学在126日举行的食品科技学院年会分论坛上获得学术汇报一等奖

王琪同学首先纳米探针技术的原理和操作步骤进行了简介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课题中使用纳米探针技术技术测蛋白质的方法,她将自己设计实验的原则、实验条件的优化选择等经验进行了分享,现场同学深入思考。最后,她介绍了纳米金散射光技术和荧光共振的检测蛋液中的唾液酸含量方法的时效性。

在晚茶的尾声王琪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激励我们在实验中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正如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奇迹。更让人感动的是王琪同学很耐心地为大家建议关于英文写作的方法以及投稿注意事项。引来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响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大家都对量子点以及纳米探针十分感兴趣连续不断地提出自己的疑问王琪同学都为大家一一讲解。

文字作者:祖林林[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