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校第111期研究生“学术晚茶”系列活动(二)

作者:发布:2015-12-21点击量:

核心提示:研究生“学术晚茶”系列活动始于2013年,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研究生“学术晚茶”系列是沙龙式“草根”学术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研究生学术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在全校搭建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

我校第111期“学术晚茶”在食科院二楼阳光房成功举办后12月4日晚食品科技学院在食品学院二楼阳光房开展了“以树莓汁储藏期间理化性质和香气成分变化”为主题的学术晚茶活动。食品科技学院学术部邀请了14级硕士杨子玉同学,杨子玉同学热情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实验的心得和来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同学探讨了树莓汁中挥发性成分的提取方法及仪器的使用操作,整个学术晚茶非常生动和精彩。

此次学术晚茶的伊始中,杨子玉同学首先很热情招待到场的学生,为大家倒水并配有小点心。杨子玉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树莓的种类以及树莓汁中的香气成分可用来做化妆品的用途主要详细地介绍了树莓汁储藏期间的理化性质的变化以及提取树莓中挥发性香气物质的方法,介绍了顶空分析法原理、操作注意事项然后气相质谱联用的操作,并声情并茂地大家畅谈了自己做实验的一些经验。

在后期畅谈环节中,在场的同学积极地与杨子玉同学探讨质谱和气相色谱的操作方式。有同学问道,“气相色谱是怎么进样?”杨子玉很谦虚的说这个方面不是她强项,引进其他在行的同学讲解气相色谱和质谱的操作。最后杨子玉鼓励大家要多读文献,多做实验,寻找各学科交叉点,多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新动态,争取早日发表高水平文章。并主动地询问同学还有没有问题不懂并热情地邀请同学们以后来实验室一起探讨学术问题。整个学术晚茶过程中学术氛围很浓厚,不同年级的同学都很积极地参与交流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文字、摄影者:祖林林[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