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和比利时根特大学学者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2016-08-08点击量:

8287日下午,应我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实验室陈福生教授邀请,美国亚利州大学Istvan Molnar副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Eric Vandamme教授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分别以真菌的次级代谢产物抗生素在农业中的应用及抗性蔓延影响抗生素的发现、发展及工业生产量身定制的生物催化及工业生物转化反应为题四场学术报告,食科院百名师生出席上述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科技学院张秀艳副教授主持。

                     

四场学术报告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盛大的学术盛宴。第一场报告,Molnar向大家了真菌初级代谢产物对生物的影响并分析了其与次级代谢产物的区别,聚酮类和非核糖体多肽类次级代谢产物的合成过程;第二场报告中,Molnar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抗生素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并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酶和生物催化的关系,Vandamme教授在第三场报告中,从酶、生物催化反应原理、生物反应器及其产业应用和展望5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解说最后Molnar展示了从天然产物提取抗生素并制成药的过程并指出生物多样性是此制作过程中的巨大挑战

                     

在面对面提问环节,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提问。来自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实验室陈万平博士更是聚酮合酶序列相似性与其产物多样性之间关系同Molnar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Istvan Molnar,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自然科学与环境系副教授。致力于研究现代微生物技术,微生物基因,生物化学等相关应用,探究细菌和真菌在药学农业化学工业方面的合成机理。目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ientific Report 发表44余篇论文,共引用2575次,最高引用次数为426,担任4本学术书籍10个专利的共同作者

Eric Vandamme,博士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抗生素细菌素、酶、精细和散装化学品发酵生物过程发表论文430篇,审阅超过3300篇文章(SCL并持有多项专利担任Journal of Chemical Technology and Biotechnology, Process Biochemistry, Journal of Industrial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杂志的编委。

文字作者:马兰皓然   摄影作者:雷鸣 黄志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