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第六场学术晚茶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2016-12-19点击量:

内容提要:12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六场在食科楼会议室445如期举行。本场学术晚茶由丁月同学汇报。汇报主题为“糖尿病小鼠模型的建立及蜂蜜对糖尿病的影响”,数十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丁月同学作报告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邵淋淋供图 孙振华)12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六场在食科楼会议室445如期举行。本场学术晚茶由丁月同学汇报。汇报主题为“糖尿病小鼠模型的建立及”,数十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报告中,丁月同学首先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她的研究背景。其主要的选题思路是通过研究不同蜂蜜中的各组分含量来猜测该蜂蜜的某种物质对糖尿病小鼠的影响。在第一部分中,丁月讲述她通过对白蜂蜜和深蜂蜜的总酚、总黄酮及HMF等各成分的测定,选择了总分含量较高的荞麦蜜、总黄酮量含量较高的油菜蜜为实验蜂蜜。紧接着她将两种蜂蜜结合二甲双胍对小鼠进行体内试验,通过测定小鼠的糖代谢、脂代谢、肝损伤和肾损伤等相关指数来探究蜂蜜对糖尿病小鼠的影响。在第二部分中,丁月又着重介绍了糖尿小鼠建模概况,包括小鼠的选择、以及高脂喂养、剂量的摄入等各个步骤。

学术晚茶现场

报告结束后,大家都针对丁月同学所介绍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丁月均给予耐心且详细的回答。而丁月本人也就自己实验进程中的诸多疑惑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与会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更让大家明白了问题可能存在于实验的每个过程,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