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校第61期学术晚茶在食科院拉开序幕

作者:发布:2017-03-29点击量:

内容提要:32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在食科楼445会议室举行。食科院李斌老师的学生,15级博士研究生彭登峰作为第一场汇报人,进行了题为蛋白胶体粒子的泡沫特性以及在功能食品中的应用的报告,为食科院学术晚茶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食科院通讯员 张璟 供图 孙振华)32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在食科楼445会议室举行。食科院李斌老师的学生,15级博士研究生彭登峰作为第一场汇报人,进行了题为蛋白胶体粒子的泡沫特性以及在功能食品中的应用的报告,为食科院学术晚茶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彭登峰博士首先从蛋糕、咖啡、啤酒等食品中常见的泡沫体系,引诉到食品企业中最常用的起泡剂。他表示,这些小分子表面活性剂由于具有潜在的毒性而蛋白质作为起泡剂又需要较高的浓度,找到一种无毒无害生物可降解的起泡剂至关重要。他以蛋白质为原料,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制备胶体粒子并研究胶体粒子的泡沫特性。研究发现该胶体粒子具有较好的起泡性且可以稳定维持泡沫形态,在食品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多名同学就起泡性如何表征及泡沫体积的计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本次食科院多达14名研究生报名参与了学术晚茶活动。为搭建广大研究生自由宽松的交流平台,食科院学术晚茶系列报告将在每月6日、16日和26日举行,致力于将学术晚茶系列活动打造成常规学术活动,营造研究生愉悦浓厚的学术氛围,形成具有食科院特色的666学术文化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