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学术晚茶第三场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17-04-07点击量:

内容提示:4月6日晚7点,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三场在食科楼445如期举行。本期学术晚茶由郭开红同学进行汇报,郭开红同学报告的主题为“鲢鱼皮明胶可食性复合包装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报告现场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食品科技学院 孙振华 供图 孙振华)4月6日晚7点,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三场在食科楼445如期举行。本期学术晚茶由郭开红同学进行汇报,郭开红同学报告的主题为“鲢鱼皮明胶可食性复合包装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报告现场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郭开红同学本次汇报分为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结论、展望和现场提问解答六个部分。首先她从鲢鱼产量及副产物现状,胶原与明胶的关系,明胶的应用,鲢鱼皮明胶的优点生动且详细的阐述了本次试验的研究现状及创新点所在。接着,她又对鲢鱼皮明胶的提取及复合膜的制备、复合膜性能的测定及最终研究结果和所得结论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汇报。最后,郭开红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本次试验的展望,在下一步试验中,她将对可食性包装膜的抗菌和抗氧化性能进行研究。目前,郭开红同学已发表有关在鲢鱼皮中提取明胶可食性膜的研究文章。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就明胶可食性膜水溶性测定时的时间设定、温度控制,及如何做下一步的抗菌试验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本场学术晚茶在共同交流的融洽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