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61期学术晚茶第二场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2017-04-07点击量:

核心提示:4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二讲在食科院楼504展开。汇报人马兰以基于噬菌体展示肽库的黄曲霉毒素的免疫分析技术为题,向大家阐述噬菌体短肽在检测黄曲霉毒素中的应用,共有13人参加学术晚茶,包括1名留学生。

4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二讲在食科院楼504展开。汇报人马兰以基于噬菌体展示肽库的黄曲霉毒素的免疫分析技术为题,来向大家阐述噬菌体短肽在检测黄曲霉毒素中的应用,共有13人参加学术晚茶,包括1名留学生。

马兰首先对黄曲霉毒素,噬菌体展示进行背景介绍,随后详细描述如何从环七肽库中筛选到能和黄曲霉毒素特异性结合的噬菌体短肽,她还和大家分享自己从肽库中筛选短肽所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建议大家做实验多读文献多思考。她说,应用噬菌体肽库的检测方法是一种安全绿色的检测方法,在检测黄曲霉毒素方面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报告结束后,有同学问道十字交叉过程如何分析数据,就此问题与汇报人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巴基斯坦的Hina同学,对图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以便于更好的发表文章。最后,学术晚茶以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出三名参加晚茶的同学一起同大家分享科研小趣事和学术心得,气氛十分活跃。

摄影记者:杨皓然

文字记者:马兰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