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第五场学术晚茶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2017-04-17点击量:

内容提要:4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五场在食科院204举行。本场学术晚茶由钟武同学进行汇报。汇告的主题为降解柠檬酸酵母的筛选和应用数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现场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邵淋淋 供图 邵淋淋)4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五场在食科院204举行。本场学术晚茶由钟武同学进行汇报。汇告的主题为降解柠檬酸酵母的筛选和应用数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现场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报告中,钟武首先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他所讲的主题——降解柠檬酸酵母的筛选和应用的研究背景。随后详细描述如何从像柑橘这类含柠檬酸较多的水果筛选鉴定出降酸酵母和降酸的化学、生物方法。他简单介绍了降酸酵母的应用以及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最后,钟武又介绍了红酒的品种与葡萄的选取,简单讲述了食用葡萄与酿酒葡萄的区别。

报告结束后,大家都针对所介绍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特别是有的同学对红酒有着浓厚的兴趣,就如何品尝鉴别红酒这一问题与汇报人进行深入探讨最后本场学术晚茶在讨论声中落下了帷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