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胡敏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2017-09-28点击量:

内容提要:925号上午10点,美国杜邦营养与健康中心的首席科学家胡敏博士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脂类食品的氧化稳定性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聆听。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苗兰鸽 供图 李晚宁)925号上午10点,美国杜邦营养与健康中心的首席科学家胡敏博士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脂类食品的氧化稳定性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聆听。

胡敏博士首先简要阐释了脂类氧化的原因氧化机理,并介绍了抗氧化剂的类型和应用,常用的防止脂类食品氧化的方法充氮、真空包装、避光低温保存等、钝化氧化剂等。随后,胡敏博士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科研团队近些年来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成果,包括快速测定脂类氧化的程度、如何评价氧化稳定性和食品货架期。由于化学检测并不能完全说明各感官元素的相互作用,故胡敏博士向大家重点强调了使用感官评价的方法来评定食品的品质好坏,该方法在食品行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胡敏博士列举了脂类氧化在各类(坚果、葵花籽油、焙烤食品、挤压食品、饮料、调味料等)食品中的具体应用。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和胡敏博士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胡敏博士及他的团队近些年来在含脂食品氧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但百姓所食之粮、动物喂养之料依旧面临着已氧化、货架期短、氧化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威胁,我国在这一方面所要进行的探索依旧任重而道远。

【背景资料】

  胡敏博士是美国杜邦营养与健康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在学术界、食品和宠物食品行业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编写专著2本、章节7本,发表专利4项。其中研究论文被广泛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担任两个期刊的编委,并应邀为10多家备受好评的国际期刊评审研究论文。胡敏博士多年积极主持AOCS(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会议,并被邀请在AOCS和IFT(美国食品科技展览会)年度会议上进行报告。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