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天塞酒庄陈立忠女士做客食科院创新创业论坛分享创新之路

作者:发布:2017-10-15点击量:

内容提要:1013号上午10点,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女士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论坛进行了题为:天塞-国际精品酒庄的创新之路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葡萄酒爱好者前往聆听。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苗兰鸽供图王慧)天塞的名字最初就是源于陈庄主对摄影的爱好——经典的镜头“Tessar”,意在把握精彩瞬间,演绎精致生活。天山脚下,塞外庄园。一座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的葡萄酒庄园。

代晟老师主要介绍了传统葡萄酒行业的回顾,他作为一个葡萄酒的买手,可谓对葡萄酒行业的发展与传承了如指掌,从天,地,人使我们更加深入了了解了葡萄酒的行业历史。

8年前天塞启程,天塞致力于四大创新:首先理念创新,戈壁绿洲:在戈壁滩种植葡萄,这个想法大胆又奇特,陈庄主带领她的员工解决了一系列难题,取得了今日巨大的成就。其次,技术创新,标准垂范:打破了传统酿葡萄酒的落后模式,采用全新技术。再者营销创新,精品体验:从封闭的直销到开放性的市场呈现,并且多元跨界(摄影,文学,音乐陶瓷等),以及跨界定制使天塞被更多的人熟知。最后酒标创新,文化传承:酒标代表了葡萄酒的脸面,陈庄主采用12生肖作为酒标,融入了中国文化,不仅传承了葡萄酒的文化,更传承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整个报告过程中,在场师生踊跃和陈庄主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踊跃回答问题,答对的同学还获得了天塞酒庄提供的十二生肖系列的会员纪念葡萄酒。最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组建了葡萄酒交流群,葡萄酒爱好者可以继续向陈庄主学习。

【背景资料】

陈立忠是天塞酒庄庄主,她曾经学习法律,做过法官、成功地经营过北京四合汽车服务公司。丰富的经历对她的做事风格有着深远影响:一丝不苟,坚持不懈在天塞酒庄的建设过程中,陈立忠几乎参与了所有的环节。从酒庄的规划,设计,建设,到葡萄种植,酒的出品,品牌推广……亲自带领员工树立严格的标准。她也热爱生活,其实天塞的名字最初就是源于她对摄影的爱好——经典的镜头“Tessar”,意在把握精彩瞬间,演绎精致生活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