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举行“学术圈儿”科研分享活动

作者:发布:2018-12-07点击量:

核心提示:125日晚上700,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研究生会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在食品科技学院阳光房举行“学术圈儿”科研分享活动,侯焘老师受邀作为此次的主讲人,给研究生们分享了科研思路、论文撰写、出国经历等内容,活动结束后,侯焘老师帮助几位同学解答了实验中的困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许金娟 供图 许金娟)125日晚上7:00,食科院“学术圈儿”科研分享活动在食品科技学院阳光房举行,侯焘老师作为此次的主讲人,给研究生们讲述了其团队的科研内容,并分享了科研思路、论文撰写、出国经历等内容,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前来聆听。

侯焘老师主要从事生物活性肽与分子营养的研究。科研分享活动开始,侯焘老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实验内容,其团队验证了肽对人体钙的吸收具有促进作用。实验进行了模型的选择、体外实验评价、实验设计等过程,共建立了4个模型,从构象关系到分子模拟,实验覆盖了青年、少年、中年、老年人群的肠道对钙吸收的研究,有层次的证明了肽对钙吸收的促进作用。

侯焘老师以自己的科研为例介绍了科研思维:材料的选择是问题的由来、立项的依据,对发挥功能的主要活性单元分析是关键科学依据和主要机制,并指出食品化学、食品加工、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方法学五类学科可以应用到所有课题。在讨论环节,几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课题,侯焘老师针对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之后,侯焘老师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分别介绍了研究性文章和综述性文章几个比较好的期刊,指出不同的研究内容要选择不同的期刊投递,并以玉米肽为例,介绍了写综述性文章的思路。最后,侯焘老师介绍了他的留学经历和面试经验,侯焘老师认为要有目标性地选择留学的国家和导师,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树立大国自信,学习的心态更是必不可少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侯焘老师探讨了肽的磷酸化对成骨细胞分化的影响等问题,侯焘老师热心地帮助几位同学解答了实验中的困惑。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