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秋季学术晚茶晏芳芳专场

作者:发布:2019-01-02点击量:

核心提示:1226日晚,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四场在食科楼504如期举行。汇报人晏芳芳以“低聚原花青素模拟消化产物鉴定及活性差异”为题,为大家介绍了不同构型原花青素的消化产物及其对肠道细胞的保护作用。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熊淑雯 供图 熊淑雯)1226日晚,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四场在食科楼504如期举行。汇报人晏芳芳以“低聚原花青素模拟消化产物鉴定及活性差异”为题,为大家介绍了低聚原花青素在体外消化的产物及这些产物之间的活性差异。食科院有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积极交流,踊跃提问,整个报告会气氛和谐,学术氛围浓厚。

7A3E

此次报告中,晏芳芳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总结讨论及创新点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汇报的开始,晏芳芳同学介绍了丙烯酰胺在体内的吸收代谢途径以及其对人体的危害。研究发现,白藜芦醇、五味子素、蓝莓花色苷、原花青素和槲皮素等天然物质可减轻丙烯酰胺引起的毒性,但不同构型原花青素对丙烯酰胺引起的肠道损伤保护效果如何暂不明确。因此她以儿茶素、表儿茶素、原花青素A1、原花青素A2EC-(4β→6)-EC-(4β→8,2β→O7)-C、原花青素B型三聚体这6种低聚原花青素为研究对象展开了实验,对着6种物质在体外的消化产物进行了鉴定,并观察了其对IPEC-J2细胞的保护作用。在汇报过程中,晏芳芳同学还分享了她在实验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得到的经验总结。

在学术研讨环节,多名同学就实验设计及相应的文章撰写提出了问题,晏芳芳同学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和提问者展开了讨论。最后,晏芳芳同学也为大家介绍了下一步的实验计划及安排,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晚茶也在大家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