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顺利举行食品微生物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2019-11-07点击量:

核心提示:11月3日到5日,我院“食品微生物与发酵专场”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在二教401和食科楼504举行,共有16名外国专家教授带来汇报,食科院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盛宴。


      (通讯员 闫佳兴 黄玉云)10月5日至16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科多瓦尔大学(University of Córdoba)共同举办了传统发酵食品国际学术论坛,有程光胜先生、陈坚院士、徐岩先生、赵谋明先生、高梦祥先生、François Barja先生、Richard Ipsen先生、Hyung Hee Baek先生、Hirohide Toyama先生、Isidoro García-García先生、Wolfgang Liebl先生、Erick Vandamme先生、Shilin Liu先生、Hengye Chen先生、Haoran Yang先生、Abeer夫人、Yanchun Shao夫人、Jiao Liu夫人、Yanli Feng夫人、Xi Yuan先生、Ming Lei先生、Li Li先生、Lili Jia女士、Wenjing Zhang女士、XiaoXiao Guo女士、Rabia夫人、Sam R. Nugen先生、Xiaohong Wang夫人、Jiajia Wang夫人、Hina女士、Alejandro Rodríguez Pascual先生、Bing Wang先生、Yi He先生、Lanlan Hu女士共34位教授和师生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主要围绕食品微生物发酵方面的内容为我校师生奉献了34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程光胜先生、陈坚院士、François Barja先生、Richard Ipsen先生为大家讲述了中华传统发酵食品历史与文化的故事,在保证风味与健康的基础上对传统发酵食品的现代化改进,醋酸菌与醋在过去和现在的发展中的异同以及对斯堪的纳维亚传统发酵乳制品进行了介绍等等,为大家分享了世界传统发酵食品的历史与文化。Hyung Hee Baek先生、Hirohide Toyama先生、徐岩先生、赵谋明先生从韩国传统发酵食品的香气特征,中国酱的研究进展,白酒的风味感官等方面做了传统发酵研究进展的报告。Isidoro García-García先生、Wolfgang Liebl先生、Erick Vandamme先生、Shilin Liu先生、Hengye Chen先生、Haoran Yang先生主要为大家讲述食醋与醋酸菌的关系,包括葡萄酒葡萄的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和葡萄中苯乳酸的发现,氧化发酵醋酸菌的作用机理及筛选,葡萄糖酸酮、细菌纤维素、左旋多巴、葡萄糖酸杆菌-醋酸细菌生产右旋糖酐的过程,醋酸菌纤维素及其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以及用转录组分析醋酸菌在高酸度下的耐酸机理。高梦祥先生、Yanchun Shao夫人、Jiao Liu夫人、Yanli Feng夫人、Xi Yuan先生、Ming Lei先生、Li Li先生、Lili Jia女士、Wenjing Zhang女士、XiaoXiao Guo女士、Rabia夫人就红曲和红曲霉菌属做了学术报告。Sam R. Nugen先生、Xiaohong Wang夫人、Jiajia Wang夫人、Hina女士、Alejandro Rodríguez Pascual先生、Bing Wang先生、Yi He先生从工程噬菌体在提高食品和水安全性过程中的作用方式和机理等方面对食品安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Lanlan Hu女士在采用七叶灵显色法筛选高产β-D-葡萄糖苷酶酵母菌株和发酵特性研究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学术报告期间,每场汇报几乎座无虚席,每当报告结束,都响起热烈的掌声。并且,我院师生就学术报告内容,与几位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讲学期间学者们还参观了学校及学院相关重点实验室,举行了茶歇和晚茶交流活动。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